網頁

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2018.03 仁川、首爾、全州7D6N -006 住->麻浦新羅舒泰酒店 Hotel Shillastay Mapo 신라스테이 마포


以往到韓國玩時
喜歡找民宿類的住宿
喜歡有小廚房和大冰箱 大空間的
但這幾次出國倒偏向自己一個人住
2018.03這趟首爾行,是朋友找到這間麻浦新羅舒泰酒店
雖然不大  但住起來算舒服,地點也方便
一人睡一個大床,滿舒適的。
只是要自己注意有沒有睡過頭而已,哈哈。
另外,新羅舒泰是連鎖飯店,備品是 AVEDA,這點說真的滿吸引我入住的。
新羅舒泰酒店在首爾有6-光化門、西大門、麻浦、驛三、瑞草、九老。
各分店基本上交通都滿方便的。
這次住的麻浦更是在孔德站
56 京義中央線 機場快線交集,附近也有機場巴士站
公車站也在步行3~10分鐘內。

查了一下官網  https://www.shillahotels.com/index.do
新羅舒泰酒店基本型的房型大小和配置都差不多。
(Standard Deluxe依官網敘述房型大小一樣 差在有沒有沙發或是樓層數)
先來簡單說一下優缺點吧!
優點:
1.備品是沐浴 洗髮 潤髮 乳液 肥皂 都是AVEDA的;
其他如牙刷、牙膏、梳子、化妝綿、綿花棒、吹風機等都有
(現在才想到沒有看到刮鬍刀)


所以基本上除了洗面乳和慣用的保養品外,其他都可以不用帶。
這次就是太不放心了,有些是帶出去了又幾乎原封不動帶回來,佔行李重。
下次入住時,除了卸妝 洗面乳外 都不想帶了。
2.基本上每天都會給二瓶水,然後會給咖啡(濾掛式)、紅茶、綠茶茶包
3.衣架大約有8+2 很充份 也有熨斗跟燙衣板
4.我很喜歡標準房型附的沙發,雖然沒有很深
    但是在沒換下外出服時我很愛攤在那看電視

5.為防插座不夠有再附一條延長線,放在衣櫃下的抽屜

缺點:
1.備品不會每天都補充,基本上要給他看到空空的他才會再補。
   之前在海雲台那的釜山馨樂庭海雲台酒店是天天都補   補到放不下才沒有再補充。

2.如一些訂房網上的意見,我也碰到了沒有給我水的情形   隔天換我朋友那一間碰到。

3..淋浴很容易弄濕地板 
   因為那片玻璃較短,只要蓮蓬頭放高一點,水一定會濺出去。

4.隔音問題:
   在走廊可以明顯的聽到房間裡的聲音,同樣的在房間也可以聽到一些。
   所以晚上睡覺時我會把浴室和房間之前的拉門拉上,隔音就好了一點


入住心得
這次住了六晚,每晚都睡的不錯,洗完澡躺在床上就不自覺昏迷了
枕頭一樣有軟硬可以挑選,床墊不算軟不會翻個身被驚醒
印象中,空調會比較慢作用所以回飯店時會開窗通風一下
但三月去時又碰到霾害 所以每次要打開 都會思考很久
         
而床單 枕頭也跟現在很多飯店一樣
在床頭櫃有張紙,如果不想更換床組就放上去

房間的空間算大
行李箱(29+19)可以平攤在地上整理,也有收納式的行李架可以使用
附近5分鐘路程左右有emart 可以逛
飯店樓下也有一間7-11 賣的東西算多,當時滿流行的ㅋㅋㅎ軟糖就在這買的
附近有間雪濃湯-麻浦陽地雪濃湯 孔德店(마포양지설렁탕전문 공덕점)
第一晚就去吃了,一進門明顯的都是當地人而且幾乎每桌都有燒酒
看了我真想點一瓶
      
但當天我在仁川碰到下雪  精神和身體都好累啊只想好好讓自己休息
雖然 飯店電梯只有三台,但在這七天六夜的行程中,並沒有等電梯等太久
另外 觀察往宿的房客國籍有台灣 香港 歐美人士外
還有韓國上班族,在宣布隔天大眾運輸免費的前一晚  
看到不少上班族情侶輕便入住^^

這次的費用利用agoda 10%折價後,大約2,100/晚 不含早餐
覺得新羅舒泰酒店就會是間很標準化的系列飯店,房間大小 擺設都一樣
所以 應該算是一間 只要入住過 
之後到了其他分店 也不用怕不適應的情形發生 就是了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